回复选登
来信
身份证年龄与实际不符,94年准生证还没有出现,要怎么改年龄?
来信人: 朱**** 来信时间:2023-03-03 19:54
本人目前在广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技术专业读研究生,即将要毕业,面临着找工作问题。由于身份证年龄(1989)比实际年龄(1994)大5岁,找工作屡屡碰壁,请问有什么办法可以修改年龄?众所周知,近两年就业形势本就十分严峻,加之身份证年龄过大无疑是雪上加霜。其次,经本人了解,安徽大部分招聘条件对年龄要求仍是30周岁以下,没有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将年龄放宽至35周岁以下,所以对于归乡心切的我仍是十分心痛的消息。最后,希望安徽省有关政府可以加大放宽招聘年龄要求,或者出具明确的修改身份证错误信息的办法,能解决我等难题。
回复
回复部门:淮南市公安局 回复时间:2023-03-04 15:05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户口登记的出生日期与实际出生日期不一致的,本人或者监护人应当凭书面申请和相关证明材料,向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请更正,公安派出所调查核实后,报县级公安机关审批后办理。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办理出生日期更正:
(一)正在服刑或依法被剥夺政治权利的;
(二)公安机关认定其他有恶意规避法律责任情形的。
群众因申报错误等原因,造成户口登记的出生日期与实际出生日期不一致申请更正出生日期的,应当提交以下材料:
1、本人或监护人书面申请,详细说明更正原因;
2、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
3、原始证明材料:原始《出生医学证明》、可以佐证出生日期的母亲分娩病历档案等医学文书,常住人口登记表、《户口迁移证》、《准予迁入证明》等户籍档案或其他能够证明真实出生日期的原始凭证材料;
4、其他辅助证明材料:医院出具的婴儿出生住院期间原始病历、档案、记录等证明;《独生子女光荣证》;在校学生学籍登记表;毕业证书;单位劳动人事部门出具的原始档案证明等。所提供的辅助证明材料必须二种以上且相互印证;
5、社区(驻村)民警调查询问笔录材料:两名社区(驻村)民警调查询问申请人和两人以上相关知情人谈话笔录,详细记录申请人基本情况、造成户口登记的出生日期与本人实际情况不一致的原因、申请人实际出生日期情况等,并告知被询问人弄虚作假、提供虚假证言将承担的相关法律责任;
6、社区(驻村)民警调查核实,出具变更户籍项目的综合调查报告,署名并加盖派出所公章。

更多详情可咨询淮南市公安局户政科,联系电话:0554-6611211。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