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选登
来信
斑马线上红绿灯
来信人: 马**** 来信时间:2023-03-07 15:49
交警支队领导,您好。 建议:市内主干道上的行人斑马线处应该全部安装红绿灯,特别是国庆路、朝阳路、洞山路、蔡新路等主干道上的行人斑马线,让广大群众自觉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习惯,确保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回复
回复部门:淮南市公安局 回复时间:2023-03-10 11:22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关于市民建议在城市主干道上所有斑马线设置红绿灯的建议,经交警支队研判,现答复如下:1、经济基础、财力方面。一处信号灯,包含配套电子警察、光纤网络、信号灯杆件、灯具、线路、工程基础等大约需要8万元左右,价格不菲,以目前我市的财政实力,无法实现在我市主干道上的所有斑马线处设置红绿灯的目标;2、通行需求方面。在持续过街流量较大的斑马线,早晚高峰流量变化较大的斑马线,交警部门已经设置了过街红绿灯或者临时固定式信号灯,保障市民过街安全。设置过街红绿灯的斑马线有:国庆路大润发斑马线、朝阳路中英街斑马线、洞山路老龙眼菜市街、蔡新路广济医院斑马线、淮河大道洞二小斑马线、淮河大道朝阳菜市场斑马线等;设置临时固定信号灯的斑马线有:舜耕路恒大御府南门斑马线、洞山路实验中学斑马线等。3、道路交通畅通。因早期道路规划建设的原因,我市主干道上的斑马线较多,且相距较近,有的路段斑马线相距不足500米,大量设置路段上斑马线处红绿灯会对主干道上的交通流形成“切割”效应,导致主干道交通流不畅,造成主干道交通拥堵,甚至是与主干道相交的路口交通拥堵。故,在主干道上设置红绿灯还应充分考虑主干道交通流情况,尽量整合主干道上的过街斑马线,实现统一、集中过街,减少路段上横向交通流与纵向交通流冲突的矛盾点,保障道路通行的畅通性。4、信号灯控制模式。信号灯控制是一种交通指挥强制要求,通过信号灯的转换来强制要求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规则,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交通安全,保障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但这并不是“自觉的、理想化的”交通模式。要实现“自觉化、理想化”的交通模式,还需要全社会从道路规划建设、交通秩序管理等方面共同努力创造。目前,在我市道路交通实际情况下,交警部门将持续加大调研力度,听取群众心声,及时调整交通流量较大的斑马线处交通管控模式,积极争取财政支持,加强交通秩序管理力度,从道路规划建设和交通管控方面保障市民交通安全。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