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选登
来信
和交通有关的建议
来信人: 段**** 来信时间:2023-06-15 23:29
您好,我是一名学生,在田区附近的学校上学,每天都要经过青年路的三岔路口(现淮南三中向东的那条),那条路口的信号灯的设计似乎不大合理,绿灯亮起的时候直行车辆总是与左转车辆相冲突,常导致绿灯时也无法顺畅通行,经常有差点发生剐蹭事故的时候。 也因如此,有许多非机动车辆为图省事选择闯红灯,行人绿灯时也不能保障安全,也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希望领导能稍微完善一下那里的信号灯时间,让车辆能够错开,或者对附近的人宣传一下不要闯红灯什么的,也能让经常走那条路的人们安心一点
回复
回复部门:市公安局 回复时间:2023-06-19 15:10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您反映的田家庵区淮舜北路与青年路路口直行与左转弯绿灯一齐变更,导致民众通过人行横道时有较大安全隐患。是由于淮舜北路道路狭窄,路口通行能力较弱,而高峰时段车流量较大,为了更好的利用路面资源,提高车辆通行效率,所以采用左转弯和直行同时放行。如果分时放行,势必延长红绿灯时间,排队等候通过路口车辆会越来越多,反而更加影响道路通行效率,甚至可能影响到下一个路口通行。同时,为了缓解路口通行压力,交警支队田家庵一大队每天早晚高峰安排警力在路口疏导指挥交通,引导机动车车辆快速通行,在人行横道线上避让行人。
下一步,交警支队持续对该路口红绿灯配时情况予以关注,以保障市民顺利出行。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