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党委召开市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忠实履职踔厉奋发为创造现代化美好淮南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2-10-27 16:53 来源:淮南市公安局 阅读: 字号:

1025晚,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晁友福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暨党委中心组2022年第12次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组织观看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局党委成员、二级调研员、市局各警种部门和相关分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在我们党和国家发展上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各级党组织第一议题和全体党员民警政治必修课,坚持以上率下学、原汁原味学、联系实际学,紧扣一个主题、围绕一个核心、统一一个思想、坚持一张蓝图、聚焦第一要务、抓住一个根本,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理解把握三个务必的深刻内涵、逻辑关系及重大意义,团结奋进、拼搏创新,不断开创淮南公安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一是新征程要有新目标。聚焦奋斗目标,瞄准第一梯队定位,重点抓好公安部五项改革任务,保持各项战略、工作、政策、措施的连续性,用一个一个具体的、细化的小目标来支撑大目标。二是新征程要有新突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加强和改进执法工作,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执法活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坚持目标导向,拉高工作标杆,打好擂台赛,打造更多的高质量发展品牌和示范典型。三是新征程要有新形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断提升新时代公安机关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尤其是要聚焦打造主动高效新警务,既要强化六个主动,构建预防警务;也要主动靠前担当,发扬斗争精神,确保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