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系统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暨“打早除小”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12-27 11:21 来源:市公安局 阅读: 字号:

12月26日上午,市局召开全市公安系统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暨“打早除小”工作推进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聚焦“打早除小”,分析形势任务,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晁友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出重拳、下狠手,深挖根治再加力,长效常治再提速,持续深化严打高压态势,坚决铲除了一批黑恶犯罪分子,查封、冻结一批涉案资产,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全省靠前有位,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稳定大局。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和省厅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问题导向,扛起责任担当,纵深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打早除小”。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务必保持清醒头脑。要坚持“扫黑除恶斗争仍然在路上”的认识,认清新形势、聚焦新问题、把握新要求,牢牢把握涉黑涉恶犯罪新形势新特征,推动工作重心由“打”向“防”转变,早发现、早防范、早治理、早打击,严防做大成势。二是重点方向要明,务必突出靶向发力。要深排细摸,抓主抓重,沉得下去、摸得上来、查得清楚,确保底数必清。要科学评估,综合考量,做到“五清两稳一防”,确保列管精准。要以防为主,坚持多管齐下,强化联动联治,确保教育到位。要综合治理,依托“专业+机制+大数据”新型警务运行模式,主动出击、深挖彻查、严管高压,确保共建共治。三是责任措施要严,务必取得工作实效。要把“打早除小”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宣传发动,狠抓工作落实,坚持标本兼治,以严密闭环高效的责任体系,不断提升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