晁友福副市长主持召开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2次集体学习(扩大)会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4-01-18 10:34 来源:市公安局 阅读: 字号:

1月13日下午,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晁友福主持召开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2次集体学习(扩大)会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学习会,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论述精神,聚焦中央及省、市主题教育办规定必学内容,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交流。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传达了中央主题教育办《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防范和纠治“新形象工程”的通知》和《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许广辉、夏良顺、朱晓弟同志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

晁友福副市长强调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根本之策,不断筑牢忠诚警魂、锤炼过硬作风,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淮南公安铁军。一要自觉对标对表,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各级班子成员率先示范,带头加强学习、带头勇于担当、带头严格自律、带头自我革命,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淮南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焕发新气象。二要做到“四个突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坚持突出政治建警、突出支部建设、突出领导带头、突出制度建设,不断筑牢思想根基、夯实组织基础,过好组织生活、实现常态长效,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新成效推动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深入学习党章,把其作为统领思想行动的根本法规。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持续增强学党章、用党章、守党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系统掌握新修改党章所体现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充分释放党建统领效能,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高素质淮南公安铁军。四要树牢正确政绩观,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深刻学习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形象工程”重要批示的精神实质,端正政治观、群众观、政绩观,大力弘扬实事求是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和责任担当,把公安系统我们自身和身边的“新形象工程”问题清单排查出来、整改到位。五要坚持深查彻改,确保如期保质完成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按照整改方案要求,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落实“双周调度”,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加强日常督促检查,对重视不够、行动迟缓、工作敷衍、整改不力,不能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的单位,要严肃追责问责。

市局党委成员、市局二级警务专员、市局相关警种部门和淮舜、山南、新集、森林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