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我市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发布日期:2024-02-18 11:36 来源:市公安局 阅读: 字号:

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总体部署,坚持领导带头、全警参战,强化应急值守,扎实做好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护稳定各项任务,210日至17日,全市共接各类报警求助9106起,没有发生重特大案(事)件、事故,全市社会治安形势平稳有序,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了欢乐祥和的龙年春节。

今年春节假期时间长、人员出行频、交通流量大、大型活动多,维护安全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在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辅)警牢固树立事故可防、事故必防的工作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聚焦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大型活动、景区景点、危爆危化物品管理和烟花爆竹燃放等民生工作,深化源头治理,确保安全稳定不出事。尤其是针对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压力骤升的形势,在压紧压实乡镇街道、村社党支部属地责任的同时,坚持“交警全员上岗”、“全警支援交警”,严格落实包路包段包村包点等工作措施,重点加强高速公路、国省道路、桥梁隧道、农村地区等事故易发多发部位安全管理,严查严处酒驾醉驾、两超一疲劳、三四轮电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宣传教育,深化减量控大,有力确保了群众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