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机关公职律师入企开展宣传服务

发布日期:2023-03-16 11:00 来源:市公安局 阅读: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公安系统“一改两为”,有力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公职律师职能作用,313日,市局法制支队组织市局机关公职律师一行7人到淮南万泰电气有限公司开展座谈,宣传服务企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30条措施,开展宣传法律、宣讲政策活动。万泰公司领导及公司办公室、法务部、证券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万泰公司领导介绍了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公职律师宣读了《市公安局致全市企业家的一封信》,解读了《全市公安机关服务企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30条措施》,对货车限行办理“全省通”、服务企业上市“定制化”、行政审批“再下放、再压缩、更简化”、涉企违法犯罪“快侦快办快结”等措施进行了详细解答。参会人员开展了座谈,进行了交流发言,对该公司提出具体案件办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困惑,公职律师认真进行了研究解答。征求了企业对公安机关及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万泰公司领导对我局公职律师深入企业宣传30条措施,进行法律宣传及政策解读等服务企业工作表示感谢,表示企业会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倡议公安机关多深入到企业中去,了解企业需求,听取企业意见,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

此次公职律师开展服务企业活动,听到了企业的心声,解决了存在的问题,加强了警企联系,有力地服务了经济发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