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是把实事办到了咱企业心坎上”

发布日期:2023-03-21 09:01 来源:市公安局 阅读: 字号:

“哎呀,这可太便捷了!公安局办实事办到了咱企业心坎上!”近日,深圳之平物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把一面印有“为企为民办实事”的锦旗送到了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治安大队民警手中。通过“即到即考即办证”工作机制,民警让企业和群众享受到了切切实实的便民服务。

原来,近期这家企业急需聘用20名保安员,按照以往的工作流程,至少得1个月才能将程序走完。田家庵分局落实市局新出台的为民为企为项目30条措施,按照保安员资格“即到即考即办证”机制,简化工作流程,缩短制证周期,仅用2天时间,就为该企业办齐了所有办证手续,保障了企业用工。

“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让保安从业人员和用人企业享受到最多跑一次的便民服务。”田家庵分局负责人介绍,分局治安大队专门在人员密集的朝阳街道属地派出所---朝阳派出所设立了“保安员资格考试考点”。从治安大队专门抽调熟悉业务的专职民警驻点,专业服务群众办证。将人员报名、资格审查、指纹采集、考试安排、证件办理这些繁冗的程序一气呵成、一简到底。实行容缺受理“一次办”,即只要符合基本条件,即使少带个别次要材料或者存在瑕疵情况下,只要书面承诺在规定时间内补齐补下相关材料,也可实行“容缺”办理。

自实行“即到即考即办证”机制以来,田家庵分局共计组织159名保安员参加考试,154人当场顺利通过当场领证,5人通过补考拿到证件。切实通过民警“多跑腿”,实现保安从业单位和保安员“少跑路”,受到了企业和保安员的交口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