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案攻坚”赢民心优环境

发布日期:2023-03-22 11:21 来源:市公安局 阅读: 字号:

“没想到车子能够失而复得!安徽警方真给力!”日前,上海市闵行区宁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员工将印有“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一身正气 执法为民”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辗转千里为企业追回被骗车辆。

215,上海宁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员工李师傅在微信上接到男子袁某租车的业务。双方商定,从上海将一辆奔驰迈巴赫S480沪牌轿车开到淮南,每天租赁费用2200元。然而,两天之后,李师傅发现,该车辆定位系统竟已下线,租车人袁某却一直处于失联状态。

219,李师傅赶到淮南市公安局朝阳派出所报案。派出所随即展开调查工作,确定这是一起名为租车实为诈骗的案件。

面对企业可能遭受的上百万元的损失,田家庵分局按照全省公安系统服务企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措施,决定对案件提级办理,启动“快侦快破”机制,迅速成立“2·19”专案组展开侦查。

在进一步侦查中,办案民警发现车辆被一再转手,嫌疑人无法确定。“不管怎么转手,车辆的相关信息固定,咱们以车找人。”主办侦查员江亮提出工作方向。专案组一方面积极找车挽损,一方面加紧对嫌疑人的追捕。2月下旬,第一手租车人袁某在南京落网。随后,民警又在山东某地找到了“失联”数日的迈巴赫。

据了解,淮南公安机关积极贯彻落实《安徽省公安系统服务企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30条措施》,对涉企违法犯罪特别是侵害企业利益的不法行为实施“专案攻坚”,打通涉企案件专属快车道,让群众和企业体验到更多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