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 “警”记在心

发布日期:2024-03-06 09:24 来源:淮南警方 阅读: 字号:

2024年3月5日,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

全市公安机关长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弘扬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爱心无偿献血 奉献有我

    3月5日上午,凤台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辅警参加志愿献血活动,县局民警辅警积极踊跃报名,利用工作间隙前往献血点,一管管鲜红的血液从温暖的身体传送到血袋,一份份浓浓的爱心,从公安民警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我们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彰显公安为民风采!



为民排忧解难 服务有我

近日凌晨,淮舜分局新毕派出所民警在执行公务途中经过淮南平圩淮河大桥时,发现一名意欲轻生的男子,民警迅速下车进行劝阻。经了解,男子因感情纠纷一时想不开,欲跳下大桥。民警连声劝慰金句频出,随后民警联系到当地派出所,一同将该名男子送回了家。

 


情系特殊群体 关怀有我

近日,家住八公山区的孙奶奶身份证遗失,由于长期卧床,无法到户政大厅办理办证。得知情况后,八公山分局治安大队教导员王亚带领民警黄毓婷、辅警张晨阳一同前往孙奶奶家中,为其采集人像。证件办好后,主动送证上门。长期以来淮南公安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开辟第二代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采取预约办证、上门采集人像、送证上门等便民利民举措,让特殊群体感受到来自淮南公安的关心、关爱。

 


安全防范宣传 普法有我

3月2日上午,淮南交警田家庵一大队组织安徽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们,共同参加淮南市暨田家庵区2024年学雷锋纪念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万名志愿者 共创文明城”活动。活动中,民警设立便民服务展台,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黄帽,共同向市民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发放宣传材料,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营造文明出行的交通环境。

 


    3月5日上午,“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文明宣传活动在寿县春申广场举行。寿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以“学习雷锋精神 宣传交通安全”为主题,开展交通安全普法宣传教育志愿活动。


助力青少年成长 护学有我

3月3日下午,淮南蚂蚁义工团暖阳小分队小志愿者们来到朝阳派出所。民警带着小志愿者们参观了派出所,学习了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以及文明养犬等知识。小志愿者们零距离感受了警营文化,体验警务工作,解锁不一样的“警”彩。孩子们亲手给警察叔叔送上一朵感谢的小红花,感谢他们日常开展护学等平安校园建设,呵护青少年成长,护佑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