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舜分局赴潘集电厂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9 11:34 来源:淮舜公安 阅读: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淮舜公安分局“心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落实落细,切实提高矿区职工群众防诈反诈意识,3月28日上午,淮舜公安分局前往潘集电厂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知识讲座,潘集电厂百余名职工聆听讲座。



活动中,李文博副局长首先介绍了今年以来分局反诈工作举措,尤其是《2024年度淮舜分局“心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方案》实施以来,针对不断翻新的诈骗手法,分局常态化开展了反诈宣传线上线下系列活动。随后刑警大队教导员方贺楠通报了近期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案情况,剖析了辖区实际发生的电诈案件典型案例及犯罪分子常用作案手段和方法,特别对高发的刷单、裸聊、冒充客服、欺诈财会等常见诈骗类型进行重点讲解,并提醒大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和关注“金钟罩”防骗小程序,让大家提高警惕,树立反诈意识。




讲座结束后,职工群众纷纷签订了反诈承诺书。此次宣传增强了大家的识骗防骗能力水平,有效维护了他们的财产安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有利于形成反诈“警企联合、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