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小黄帽”,每个孩子都需要

发布日期:2024-04-07 09:32 来源:寿县警方 阅读: 字号: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颁布实施20周年,寿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宣传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主题宣教活动。


    《道路交通安全法》自2004年颁布实施以来,已成为规范我国道路交通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法律。20年来,该法的实施极大地提升了我国的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保护了广大市民的生命安全。


    宣传民警以《道路交通安全法》颁布实施20周年为契机,借助寿州古城第一届纸鸢节活动走进寿县古城集散中心,向群众朋友们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在现场为群众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读本,引导群众读法、知法、守法,文明出行。期间,宣传民警从小学生、幼儿的认知和接受能力出发,邀请少儿朋友参与交警手势指挥操、互动提问活动,为小朋友们发放了交通安全小黄帽,并详细讲解了佩戴小黄帽的象征意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一系列交通规则,让孩子们知道了在日常生活中,行走、过马路、乘车时应如何注意安全,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还鼓励小朋友们,积极主动提醒和监督家长不闯灯、不酒后驾驶、骑乘电动车自觉佩戴安全头盔,通过“小手拉大手”,影响和带动父母及身边的人文明参与交通。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公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强化法治观念,促进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共同维护道路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