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三四轮电动车驾驶人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4-02-27 08:39 来源:淮南交警在线 阅读: 字号:

三四轮电动车驾驶人朋友们:

你们好!

近年来,发生涉及三四轮电动车亡人事故比例占据较大,不但影响交通秩序,更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损害。

究其原因,三四轮电动车的使用者中,大多未经过正规驾驶培训,没有驾驶经验,不熟悉交通法规和通行规则,随意穿插、掉头、逆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较为常见。此类车辆都没有办理保险,且车主多是收入较低的社会群体,一旦发生事故,根本得不到应有的赔偿

在此,淮南公安交警温馨提示广大三四轮电动车驾驶人朋友们:

1、驾驶电动三四轮车时,规范佩戴头盔,严禁随意掉头拐弯、闯红灯、逆行、违法载人、争道抢行、超速行驶、酒后驾车。

2、驾驶车辆要密切观察路面动态,集中精力,谨慎慢行,通过交叉路口时,要“一慢二看三通过”,牢记:“转弯打手势,天黑不上路;上路戴头盔,靠右慢通行”的原则,确保行车安全。

3、倡议三四轮电动车粘贴反光标识。三四轮电动车尾灯不醒目,在夜间行驶容易发生追尾事故。现淮南交警正在开展三四轮电动车“亮尾行动”,免费给三四轮电动车驾驶人在车辆后方粘贴反光标识,旨在提高三四轮电动车夜间行驶可视性,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保障安全。

4、不要驾驶三四轮电动车、老年代步车甚至非法改拼装车辆接送未成年人,倡议家长使用合规车辆接送学生上下学,以确保自身和未成年人交通安全。

5、老年人尽量不要骑乘电动车。

6、严禁三四轮电动车非法改装。从三四轮电动车交通事故成因分析上看,三四轮电动车非法安装前挡风玻璃,造成雨天视线模糊,发生车辆正面碰撞几率增加,是三四轮电动车事故高发的原因之一。同时存在有三四轮电动车为达到提高车速的目的,非法改装电瓶的行为,危险极大!请广大市民不要非法改装车辆。

淮南交警希望广大三四轮电动车驾驶人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坚决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文明交通,需要大家的共同参与。

 

 

淮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2024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