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车辆乱停乱放整治行动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3-12-28 10:42 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发布 阅读: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市容环境整治,规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城市人居环境水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淮南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经研究决定,市城管局和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在城市建成区内开展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集中整治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整治内容:城区各主次干道、人行道、广场、绿地、商业综合体楼外等区域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

二、整治时间:2024年1月1日-2024年2月29日。

三、相关要求:

(一)车辆应当在规定地点停放,禁止在人行道、广场、绿地以及主次干道施划停车位以外的区域停放。

(二)车辆停放时须在划定的停车泊位内顺向停放,不得越线停车,不得逆向停车,有指示牌的停车区域,按照指示牌指示停放车辆。

(三)城区范围内的修车店、洗车店,不得占道作业,不得违规占道临时停车。

四、凡违反本通告规定,在禁止停放车辆的道路、人行道、绿地、广场等区域停放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由公安交警部门和城管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给予拖离、罚款、扣分等处罚;对拒不遵守管理规定、阻碍执法的,依法查处。

五、此次整治工作涉及到广大市民的切身利益,请广大市民予以理解、支持和配合,文明驾驶,规范停车,共同维护安全、有序、文明的交通秩序。

特此通告

 

 

 

淮南市公安局 淮南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3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