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企首起!“办不成”的事,成了

发布日期:2024-03-20 08:38 来源:淮南警方 阅读: 字号:

“为企解难题 为民办实事”,3月13日,淮南市田家庵政务服务大厅里,田家庵分局户政民警岳晓红从富德生命人寿保险公司淮南分公司员工手中接过一面锦旗。这家总部设在深圳的保险公司感谢民警为他们解决了困扰公司很久的难题。



2月20日,田家庵分局接到富德生命人寿保险公司淮南分公司的求助:该公司有12笔保险合同到期,涉及11名客户,金额高达近百万元。然而,公司采用多种方式都无法和这11名客户取得联系,不能按照合同约定如期退还保险金。民警经请示后,立即开通了涉企“办不成事”通道,按照相关程序,查询到保险公司提供的11名投保用户的联系方式,并逐一通知。其中1名目前长期居住在外地的群众还以为是诈骗电话,多次拒绝接听。民警联系其目前居住地的派出所,最终和该群众取得联系,告知其有一笔大额保单到期。此时,该群众才想起来自己多年前曾在淮南购买了保险,对民警反复表达感谢。

涉企“办不成事”通道是畅通企业问题的快速反映渠道,实现了企业诉求“好办、快办、能办、办成”,及时有效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同时提升了企业、群众对公安工作的安全感、满意度。“淮南警方遇事不推诿,想方设法帮助我们企业解决难题,真心感谢。”保险公司非常感谢淮南警方,同时他们也表示,将更加努力地支持和配合警方的工作,为淮南的繁荣、稳定、发展贡献力量。